多彩暑期时光 科普助力梦想

版名:身边事
    科技讲解员给孩子们讲解“机器人”的知识。

    与“机器人”零距离。

    “机器人”进行“才艺”展示。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米山)机器人互动、机器人体操、机器人竞速……8月10日、11日,由驻马店市图书馆、驿城区图书馆主办,河南日报社大河书局协办的“多彩暑期时光 科普助力梦想”第二期、第三期机器人科普活动先后在市区紫云阁书房、市民中心书房举行,为30多名小学生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
  “太酷了!我以后也要制造机器人。”“今天我第一次见到机器人,学了很多知识,太有趣了。”活动现场,科技讲解员和科普志愿者向孩子们仔细讲解机器人涉及的科学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机器人、机器人的分类、机器人的发展、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各种应用,特别介绍了机器人竞赛项目等。有趣的讲解以及对机器人的近距离观察和动手操作控制机器人,使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人工智能的深厚兴趣。
  “举办此次机器人科普系列活动,主要是为孩子们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科技的平台,通过实际体验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拓宽思维,开阔视野。今后,我们会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走近科学,感受科学。”驻马店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