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开发区城管局人性执法获赞

  本报讯(文/图全媒体记者 杨丽)近日下午,开发区智慧城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接到市民举报,市区置地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一卖瓜流动商贩占用人行道,用扩音喇叭叫卖,造成交通拥堵、噪声污染。
  接到智管中心派件后,开发区城管局网格化管理大队立即前往现场处理,经核实,市民举报情况属实。网格队员按照《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流动商贩违规经营车辆进行暂扣,但该商贩情绪激动,不予配合。
  考虑到当前正值下班高峰,僵持不下不仅堵塞交通还易引起市民围观,开发区城管局网格大队工作人员决定现场收购该摊贩整车西瓜无偿送给开发区一线环卫工人,为辛苦在一线、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夏日清凉,围观群众纷纷为工作人员的暖心行为点赞(如图)。
  该商贩充满感激,主动将车辆停至安全处,接受车辆暂扣的处理决定。第二天,经网格管理大队工作人员批评教育后,该商贩表示以后将全力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合规合法经营。最后,经研究决定,针对该商贩违规行为不予经济处罚,并提前归还其经营车辆。
  据了解,此次“买瓜送瓜”事件只是开发区城管局执法过程的一个缩影。城市管理既要以人为本,体现人性化管理,又要坚持原则,以理性的态度考虑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下一步,开发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执法水平,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力争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有战斗力、有凝聚力、有感召力的城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