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疫情带来的转变

  文/尤作为
  春节已经过去几个月,但在人们心中,一景一物好似昨天!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本来是欢聚、热闹的场景,由于突然发生的疫情,人们的一切生活计划都被打乱了,除了特殊岗位,所有人都停止了活动待在自己家中,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城市在这一刻沉静了下来,尤其夜晚,有些寒冷、更有些寂静,灯光依旧,却空无一人,如此熟悉的城市在这一刻仿佛很陌生,似身处另一个世界的感觉。
  好在畅通的网络,让待在家里的人们不再那么孤独。看不成报纸没关系,《天中晚报》微信客户端推送的信息很详细,报社的编辑记者不怕困难,面对疫情无所畏惧,第一时间深入一线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及防控工作,及时编辑发布信息,让更多足不出户的人能了解当时的疫情,做好生活规划。
  待在家中,是每一个人保护自己的最好选择和对社会的最好贡献。当大多数人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却有一些人为了更多人的安危选择负重前行。他们或是医务工作者,或是辖区民警、社区志愿者,他们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为保护他人安危作出贡献。还有很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为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助一臂之力。
  “闲来无事不从容,睡觉东窗日已红。”这是宋代诗人程颢写的诗,千古名句在这一刻展现得淋漓尽致。当人们闲下来,就会有更多时间反思自己:摒弃过去固定的生活模式,给心灵留出更多的思考空间,促使灵魂净化。淡化浮躁畏惧的心灵,增强坚定自信的心境,保持激情敞亮的心情面对未来。更多的人明白了,时代变迁,新事物越来越多,生活变化很快,对每一个人说都是一种挑战,唯有坚持学习提升自己的技能,坚持运动强健自己的体魄,才能以新的生活方式,适应新的生活状态,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