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10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张杰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全媒体记者 高琳琳
  本报讯 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到会祝贺。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对大会召开作出重要批示。副市长何晞出席大会。会议由张杰主持。张文清向大会报告了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市慈善总会的会员代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商慈善事业发展大计。
  会议审议通过了《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驻马店市慈善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
  大会选举张杰为市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张文清为常务副会长,选举汪长青、李新华、王峰、陈亮、朱新红、周军、董红伟、李建树、陈慧军、张建设等10人为副会长。选举武兰芳为秘书长。
  大会对2014~2020年来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大会授予鹏宇集团董事长朱新红驻马店市“慈善楷模”荣誉称号。大会对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等29家爱心企业,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等10家单位,李勇、曹郑红等14名爱心人士,汪长青等4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河南鹏宇投资集团等11家爱心企业向市慈善总会现场捐赠善款共计490万元,充分展示了我市企业家的大爱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邓永俭在讲话中希望驻马店市慈善总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着力引导慈善资源向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域汇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慈善力量。
  何晞在讲话中对市慈善总会近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引领这一方向,要牢牢把握慈善为民这一宗旨,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动力,要牢牢把握依法依规这一底线。
  新当选的会长张杰代表市慈善总会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大局意识,树牢政治引领方向。二是增强法制观念,坚持依法行善。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全民慈善。四是创新募救方式,扩大慈善事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