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驻马店高中举行2021年 夏季消防演练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龙 通讯员黄永奇)为增强安全保护意识,提升全体师生及安保、餐厅、寝室等工作人员在遭遇火灾时的应急反应能力、急救能力,驻马店高中近日举行了2021年夏季消防演练。副校长杨峰、姜金星出席。
  姜金星就火灾的危险性、防火的重要性、掌握灭火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必要性作了讲话,要求全体师生和门岗、餐厅、寝室等重要风险岗位人员高度重视,务必掌握防火灭火知识和技能。杨峰、姜金星共同为各岗位人员代表发放岗位完全责任明白卡。
  市消防支队消防专家对引起火灾的原因、遇火灾时如何自救、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作了专业讲解,对常见的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演示。
  各班级学生安全员和其他人员依次操作干粉灭火器灭火。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本次消防演练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相关部门也将从本次演练中积累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