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西平县“海蓝杯·海棠花开”小记者优秀作文选登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
  四(1)班 李若涵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句令人沉醉的诗句让我禁不住赞美院子里的海棠。
  院子里的海棠花开了,可谓爱了深红爱浅红。我在树上发现了一个珍珠似的花骨朵,十分漂亮。我在这个花骨朵的右上方又看见一朵大红色的海棠花。这朵海棠花的花瓣挤挤挨挨地在一起,非常美丽。花儿开得非常灿烂,一丛丛、一簇簇。花片摸起来像丝绸一样柔软。我想,如果用海棠花瓣做衣服,那么穿起来应该很舒服、很漂亮!
  突然一阵风吹来,把花儿的清香吹到我面前。这一阵清香令我沉醉不已。我轻轻地捧起地上一片片花瓣慢慢地撒向空中,飘然落下的花瓣犹如飞舞的蝴蝶,让我静静地沉浸在这绝美的花雨中。
  (指导老师:彭靖贤)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五(1)班 孟悦
  家乡的海棠花开了。阳光下的海棠花,朵朵新鲜、美丽,红红的好似小女孩的脸蛋。暖暖的春风吹绿了小草,吹粉了小花,更吹红了海棠花。
  雨中的海棠花像是洗了脸,变得更干净了。太阳一出来,海棠花闪闪发光,就像沙滩上的蚌壳。
  微风吹来,一股迷人的香气扑鼻而来。海棠花仿佛是世界上最香的花。
  海棠花开了,它是我家乡最美的花!
  我爱海棠花,我也爱自己的家乡,爱自己的国家!
  愿海棠花的盛开,送走疫情,迎来吉祥、安康!
  (指导教师:杜芳)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四(3)班 张欣冉
  阳春三月,洪河两岸、嫘祖植物园、嫘祖海棠园的海棠花迎风绽放。春风十里,不如来西平看海棠花开。远远望去,一片挨着一片的海棠花像一团团火焰。近看,一朵朵咧开了嘴,还露出几根黄黄的小花蕊呢!
  几十朵小巧玲珑的花,几十片青翠欲滴的叶子,再加上又细又长的枝条,就构成了一棵盛开的海棠树。海棠花白里透红,十分美丽。一阵风吹来,一簇簇海棠花迎风飘舞,让人看了禁不住也想随风起舞。
  初春的早晨,来到小洪河岸边,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最近几年,西平县两河治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大大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同时也提高了我们西平的知名度。
  漫步在花海之中,望着眼前海棠盛开的美景,闻着海棠花淡淡的香味,我的思绪也跟着飞扬起来。
  我要赞美海棠花,赞美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而辛勤工作的人们。衷心祝愿西平的发展越来越美好,祖国越来越昌盛。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三(2)班 于思雨
  玫瑰花的凝重热烈、舒展奔放,令我为之心驰神往;荷花的典雅脱俗、冷艳幽香,令我仰慕并为之倾倒;丁香花的洁白无瑕、纯净淡雅,令我敬重并为之赞叹;牡丹花的妖娆多姿、国色天香,令我为之痴迷眷恋……但是,我最爱的还是路边 那不起眼的海棠花。
  三月的海棠花开得非常漂亮。她们静静地站在道路两旁,像一个个穿着粉色连衣裙的小姑娘,和人们打着招呼。
  花中掺杂着绿色的叶子,令人产生乱枝纵横的美感。有的枝头上还是花骨朵,鼓鼓的,好像马上就要开出鲜艳的花朵似的。有的已经完全绽放,像是披上了一件华丽的礼服。海棠美景真让人陶醉。
  (指导老师:付文瑞)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五(2)班 刘芮冰
  牡丹国色天香、芙蓉清丽脱俗、栀子纯真纯美……都说“百花争艳”,世界上的花却不止百种。在这不止百种的花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西平的海棠花。
  日本海棠妖艳、垂丝海棠柔美、北美海棠繁荣……都是那么惹人喜爱。
  海棠花粉嫩的花瓣错落有致,浅黄色的花蕊隐隐约约地显露着。半开的海棠精致小巧,宛如玉石雕出的迷你灯笼。这些花实在太美了,它们的颜色、造型,对我来说都是无声的吸引。
  如果说半开的海棠是害羞的小姑娘,那怒放的花儿就是热情的公主。它们摆动身躯,在微风中吐露芬芳,将自己的美丽展示给人们。
  “海棠花开争芳斗艳,西平景色如诗如画。”站在盛世中华的大地上,海棠花正以生态文明和观光旅游的名义,为西平的发展贡献力量。美丽富裕的西平,海棠花是恰到好处的点睛之笔。
  海棠花开的西平大地,出门是画,关门是诗,让自己的一颗心徜徉在这海棠花铺展出的诗情画意里。在这个伟大的国度,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就算是一朵花,也变得不普通了,变得充满和平和安详。
  (指导老师:陈新新)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四(2)班 祝梓朕
  我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也爱散发着独特清香的玫瑰,但相比之下,我还是最爱婀娜多姿的海棠花。
  为了目睹海棠花的优美姿态,我和妈妈一大早就赶到了海棠园。一下公交车就看到路的两旁整整齐齐地排列着许许多多的海棠树,好像一个个花枝招展的姑娘,欢迎我们的到来。路旁的花颜色各种各样,有大红的、雪白的,还有粉红的,红的似火、白的似雪,而粉红的则像春天的小姑娘。她们姿态万千,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像展开双翅的凤凰,有的像调皮的孩子。在茂密的叶子中,她们时隐时现,好像在跟你捉迷藏。
  我们向园子走去,看见了许多的海棠树,大部分海棠花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只有少量展开了三四片花瓣。走近看,半开的花瓣露出了嫩黄色的花蕊,一团团、一簇簇,看起来娇艳无比、分外美丽。我闻了闻,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眼前的一幕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何希尧的诗句“著雨胭脂点点消,半开时节最妖娆”。
  看着这美丽的海棠,我想我们生长在西平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真的非常幸运。这片土地像海棠花一样美丽、古朴大方,温暖而不张扬。每朵花之间都很团结,就像嫘祖精神、西平精神照耀着我们、影响着我们。
  我爱美丽的海棠花,更爱美丽的西平。
  (指导老师:马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