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阜阳市考察团到我市观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驻马店创文工作值得学习”
    考察团一行在皇家驿站非物质文化展馆参观。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6月22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晓云一行深入我市中心城区,实地观摩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分别来到驿城区关王庙乡、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驻马店好人主题公园、胡庄新村、皇家驿站等实地观摩,现场考察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当日下午3时许,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开发区关王庙乡,先后参观了乡志愿服务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樊粹庭戏曲艺术展览馆。在关王庙乡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认真参观,翔实记录,凡疑惑之处皆虚心请教。一路走来,观摩团成员通过实地查看,详细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介绍,真实感受到我市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城市的品位迅速显现,市民的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秉持“创城为人民、创城促发展”的理念,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品位不断提升。继2017年在一个创建周期内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后,我市2018、2019年连续两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评成绩居全省第一。同时,我市还先后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荣誉称号。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成员表示,驻马店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力度大、成效显,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通过实地考察观摩很受启发。他们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将收获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运用到自身工作中,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