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3版
发布日期:
种西瓜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四(1)班 聂子媛 

  夏天,中午的太阳如同在天空中熊熊燃烧的火球,妈妈从超市里买了一个大西瓜。这个西瓜真甜啊!我一下吃了一大块。看着吐在桌子上的西瓜籽,我突发奇想:能不能自己种西瓜?于是,我就尝试着种西瓜。
  我找来一个大花盆,先在土里挖个坑,再把洗干净的西瓜籽放在坑里,盖上土,浇水、施肥,接下来等待发芽、开花、结果。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起来看西瓜籽发芽了没有,结果令我失望。第三天、第四天……我终于惊喜地看到西瓜籽破土而出。
  我每天耐心地给西瓜芽浇水施肥,观察它的生长,它从一个芽、两个芽、三个芽,最后长出长长的秧,我开心极了。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终于看到西瓜开了黄色的花,可是过了几天,花凋谢了,并没有结出我期待的又大又圆的西瓜。西瓜秧也逐渐枯萎,我伤心极了,埋怨自己浇水太多。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农民伯伯种西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要选土质疏松、排灌方便的土壤。你这个花盆太小了。种植西瓜时还需要注意种子的选择,挑选颗粒饱满、生长健康的种子种植,你这样随便找一些西瓜籽可不行。”
  没想到看似简单的种西瓜里面还有这么多的学问。
  (小记者证号:202395)
  (指导老师: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