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确山县公安局李新店派出所加强辖区寄递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本报讯 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确山县公安局李新店派出所坚持以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结合全市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高位谋划,不断提高公安工作质效,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预防辖区各类案件的发生,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如图)。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治安防控能力,确保物流、快递行业健康发展,有效防范重大治安案件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确山县公安局李新店派出所对辖区物流、快递行业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各物流、快递行业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安全和“实名信息登记”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从业人员是否发现寄递管制刀具和毒品、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的可疑情况线索;要求各物流、快递行业扎实做好邮递件的安全检查工作,严防犯罪分子利用寄递公司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一旦发现寄递禁寄物品,立即向派出所报告。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物流、快递行业内部安全管理,及时堵塞了安全漏洞,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辖区物流、快递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为辖区稳定的社会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马红宇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