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市第四中学举行研学实践活动
    师生们在焦竹园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学习革命先烈事迹。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张宁 通讯员 杨兵)12月5日,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七至九年级的450多名师生代表,来到泌阳焦竹园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以及老乐山研学基地,进行为期一天的研学实践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旨在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中提出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让学生在旅行的过程中做到知行合一,陶冶情操,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对自然和社会的认知,加强团队精神和责任心的培养。
  当天上午10时许,在焦竹园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第四中学的师生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精神。
  纪念馆里,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再现了3年游击战争时期先烈们开展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让现场参观的师生们深受感动。大家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纷纷表示一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向先烈学习。
  下午3时许,师生们又来到老乐山研学基地,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劳逸结合,快乐学习。
  经过一天的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现在的一切,树立远大的理想,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