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张龙 通讯员 马铮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4月20日下午,黄淮学院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办
  了“庚续红色基因 矢志不渝更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如图)。
  通过实地参观以及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杨靖宇将军的出身和英雄事迹。尤其是在听到敌人在他死后剖开他的腹部,发现他的肠胃里只是一些没有消化的枯草和树皮。将军的尸体被找到后,遗首历经8年之久才得以寻到时,在场的同学们无一不为之动容。此刻的讲解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杨靖宇将军坚不可摧的中国脊梁,作为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品格和一切为了人民的崇高理想。
  英雄的精神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薪火相传,在中华儿女的血脉中不断传承。在纪念馆内沉浸式的红色革命精神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在知行合一中传承革命精神,庚续红色基因,在实践中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杨靖宇将军锻造出的坚强的理想信念,也将永久激励鼓舞着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