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80岁老党员的心愿
  全媒体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叶华南 张瑜
  “今天我把平时攒下的1万元钱捐赠给白庙社区作为乡村发展的公益资金,我内心很激动。今年我80岁了,还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这是我的光荣。”这是日前汝南县宿鸭湖街道白庙社区老党员董华山说的一段感人肺腑的话。
  董华山老人是土生土长的白庙社区农民,在农村基层做了40多年的村干部,当了27年的村委主任,带领白庙村民修水井、垫路基、挖沟渠、筑堤坝、盖大棚、引良种和发展现代生态畜牧业,带动村民走上致富路,多次被市、县评为基层先进村干部。
  今年七一前夕,汝南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到董华山老人家中,亲手为他送来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品,对他一生勤勤恳恳、不谋私利、一心扑在为白庙社区更好发展的高尚情操给予肯定。董华山老人表示:“能够为党和国家献出自己应尽的力量,内心感到很光荣。”
  在社区召开庆七一党员表彰大会上,董华山应邀作了典型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入党过程以及把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漫漫路程,为白庙社区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之后,老人向白庙社区党支部提出申请,表示要向社区捐赠1万元,作为社区发展的公益资金。参会人员无不赞扬他的高尚情操,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跟党走,接续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