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上蔡县教育局
实干破难开新局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景中原通讯员 刘卓哲 李毅)近日,上蔡县教育局召开强化学校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全县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强化学校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抓好安全、加强师德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加压增责,动员全县教育系统凝心聚力、实干破难,奋力开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全面客观分析了全县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上蔡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当前全县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待加以解决;要直面问题,按照“革命+改革”的原则解决好教育难题。明确任务,抓住关键。要抓好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关键环节,正风肃纪,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统一思想,强化落实。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高教学质量上来,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基础,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为保障,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该局针对上蔡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症结,通过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强化安全管理、改进纪律作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的扎实开展,写好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的“开篇之笔”,为全县教育系统解症结、补短板、开新局勾画了“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