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寒风频吹 小雨散落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市以阴天为主,温度偏低,小雨出现的日数多;5日、6日有零星小雨,7日夜里到9日有小雨;周内气温最高13℃,最低0℃。
  热点关注
  4日迎来立春节气,标志着闭藏的冬季已经过去,此时虽依然春寒料峭,但寒冬已尽,大自然生机勃发,万物开始复苏。气温、日照、降雨,这时常处于一年中的转折点,趋于上升或增多。人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到白昼长了,太阳暖了。在气候学中,春季是指平均气温10℃至22℃的时段。但是我市立春期间平均气温4.3℃,平均降水量14mm。我国幅员辽阔,立春时节在我国的北回归线及其以南,可以明显感觉到早春的气息,但对其他很多地区来说,立春只是春天的前奏,万物开始有复苏的迹象。
  气象与三农
  立春过后,我市小麦将逐渐开始返青,对于小麦长势不是过旺的麦田,早浇水、早追肥是近期主要管理措施,追肥以每亩5斤~10斤尿素为好,追肥量不宜过多。长势偏旺的麦田此时是不宜追肥和浇水的,以免旺长现象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