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驻马店无线电中心
积极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董莉莉通讯员 俞超)春节期间,为确保无线电通信安全,驻马店无线电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无线电保障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全市春节期间无线电通信安全有序。
  提前部署,分工明确。该中心对春节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提前进行动员部署,明确领导组织和人员分工,充实监测和执法力量,落实应急设备、车辆,完善处置程序,并与铁路部门建立联系工作制度,做好无线电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准备。
  坚守岗位,严格值班要求。该中心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能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突出重点,认真开展监测。该中心利用10个固定监测站、2台移动监测车在重点区域开展专项巡查监测,加大对民航、铁路无线电频率的保护性监测力度,加强驻马店西站和火车站周边电磁环境的日常监测(如图),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同时严密防范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进行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春节期间无线电通信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