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全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举行

  □全媒体记者邓思婕
  本报讯为提升志愿者队伍素质和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进一步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5月27日至29日,市文明办举办全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要求,此次培训采取“钉钉”App在线群直播的方式进行。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知名专家和高校教授进行了专门授课。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中国志愿者联合会联络部部长代恒猛、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专家谭建光、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祖平等9位专家学者分别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应该把握的重点工作》《新时代志愿者精神与必备素质》《志愿服务法治化——让法律为爱心护航》《如何以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为题给志愿者上了一堂堂精彩的志愿服务培训课。
  此次培训是在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前提下举行的,着眼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新任务新要求,鼓励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健康卫生、文化文艺、科技富农、法律服务等开展志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鼓励动员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志愿服务组织的孵化基地。
  市直和各县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相关人员、市县公益组织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践行志愿者精神是大家的共同心声,要把所学到的知识落实到点滴的公益服务中,感召更多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