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小女孩打赏主播的3万多元钱退回了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贺建 通讯员 史子君)日前,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社区民警何金奎等人在“百日行动”走访过程中,得知一户人家10岁的女孩彤彤(化名)在短视频平台一个月内“打赏”主播3万多元钱(详见本报8月4日8版报道)。了解彤彤家的困难后,民警何金奎积极协调当地政府部门共同出具了相关证明,又与短视频平台取得联系,提供了相关证据和证明材料。彤彤家人对何金奎的帮助表达了感激,并表示如能退还一部分钱就很满意了。
  报道发出后,短时间内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人们纷纷对帮助群众的民警给以支持和点赞。短视频平台也积极行动,于近日为彤彤家办理了全额退款。彤彤姑姑赵娟专门来到西园分局,为心系群众的好民警何金奎送去锦旗。
  截至目前,该分局“百日行动”先后投入警力1160人次,入户走访7662户20398人,发放宣传资料10691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1起,排查整治安全隐患81个,收缴危险物品煤气罐2个、气枪1把、子弹65发,为辖区群众办了实实在在的事,排除了身边的安全隐患,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