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女孩街头走失采集员细心照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贺建)几天前,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信息采集员赵爱莲像往常一样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巡查时,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哭声:“妈妈,妈妈,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循着哭声,赵爱莲看到,在乐山大道与富裕街交会处向南30米路西的慢车道上,一个头发凌乱、满头大汗的女孩,由北向南边哭边跑。
  作为一位母亲,赵爱莲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刻迎上去安抚孩子并把孩子抱到树荫下询问情况,可由于孩子太小,看起来有2岁左右,吐字还不清晰,问了半天也没有结果。她带着孩子到附近的超市给孩子买了饮料,擦干孩子的汗,理好孩子凌乱的头发,稳定好孩子的情绪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等待警察的到来。
  警车到来后,因怕孩子受到惊吓,赵爱莲向上级汇报并请假后,随民警一同将孩子带至东高派出所,等待联系孩子的家人。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直到派出所接到报警说孩子丢了,民警核对孩子信息后,与报案人说明情况。十几分钟后,一名年轻妈妈哭着赶到派出所,直到看到自己的孩子那一刻,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孩子妈妈说,他们家住18楼,自己因着急出门办事,把孩子反锁在家里看电视,办完事回家发现孩子不见了,找遍整个小区,并调监控后,看到孩子跑出小区大门,这才拨打了110。到这个时候,赵爱莲已经抱着孩子在派出所等待2个多小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