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我市敬老院提升改造经验 入选全国农村养老服务优秀案例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新理)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农村敬老院标准化提升改造经验被评选为全国农村养老服务优秀案例,国家民政部印发并在全国推广学习我市的农村敬老院标准化提升改造经验。
  据悉,全国此次共有96家入选,河南省3家,其中我市的农村敬老院标准化提升改造经验经项目组专家审定认定,案例服务效果突出,具有先进性和引领性,入选全国农村养老服务优秀案例,予以表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敬老院入住老人的服务需求已经从单一的生活照料向医疗康复、心理疏导等多方面发展。如何提升改造农村敬老院的服务质量,消除敬老院存在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提升集中供养水平和降低敬老院房屋空置率,更好地发挥兜底保障作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2018年以来,市民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和全省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紧紧围绕“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高度重视、精准施策,聚焦重点、舍得投入,切实把加强农村敬老院建设列入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的重要位置、常议常抓,先后投资3.4亿元,利用两年时间将全市171所农村敬老院标准化提升改造一遍,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据了解,我市成功对农村敬老院标准化提升改造是保障“五保”老人集中供养需求的必然要求,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编密织牢兜底保障网的德政工程,从而托起全市农村“五保”老人的幸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