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正阳县民政局 热心服务 获网友称赞
  本报讯(通讯员 王化远 张群生)近日,正阳县民政局行政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工作人员刘慧超面对不能站立的工作对象,半蹲着为其讲解民政政策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并疯狂点赞。
  10月10日,正阳县清源街道张楼村刘竹园组的刘高社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民政局行政服务大厅,当班人员刘慧超急忙走出服务台外迎接,扶他慢慢坐下。老人行动不便且听力不好,刘慧超为让老人听得清楚,半跪着把脸贴到老人耳朵旁,耐心为其讲解民政政策。
  这一动人举动被大厅的工作人员用手机录了下来,很快被转发到工作群。民政窗口负责人吴建林说:“刘慧超干工作热情踏实,这事对她来说很平常,也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今年初以来,正阳县民政局围绕落实“六保”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抽调5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年轻同志,充实到县行政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工作,着力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他们把服务对象当亲人,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尽心尽力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办成事。
  自今年9月以来,该县行政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共接待群众咨询400多人(次),办理社会救助、民间组织登记、收养登记、慈善组织认定备案、养老机构备案、孤儿认定等民政业务102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