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到豫中 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参观学习
  本报讯(通讯员 孙丹妮 蹇财茜)7月13日,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到遂平县槐树乡境内的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展厅。纪念馆展厅生动地再现了1944年至1945年新四军绾毂中原,开辟以嵖岈山为中心的豫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画卷。大量历史照片和资料系统反映了革命先辈和遂平人民在嵖岈山这片热土上建立的丰功伟绩。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李先念豫中革命旧址,了解李先念革命斗争史。通过参观,学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奋力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
  据了解,目前,该纪念馆是河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河南省第二批红领巾体验教育基地、驻马店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市级红色旅游精品景点,并被列入河南省重点红色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