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驻马店实验小学筝筝向上民乐社团
省第三届学生器乐节上显身手
    驻马店实验小学筝筝向上民乐社团团员合影留念。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张龙通讯员 李鹏飞)7月11日下午,驻马店实验小学筝筝向上民乐社团在省第三届学生器乐节上表演的民乐重奏《盛世国乐》及《百年建党筝筝向上》,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器乐节于7月10日晚在郑州大学南校区隆重开幕。本次器乐节的主题为“奏响青春之歌”,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承办。器乐节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大中小学校报送的器乐节目502个,经过评审组认真选拔,共有251个优秀节目现场展演。驻马店实验小学作为全市小学唯一报送的2个民乐重奏节目双双入选,在本届器乐节上一展风采。驻马店实验小学筝筝向上民乐团于2020年成立,现有成员17人,虽成立不到一年,但排练了多首优秀乐曲,其中不乏原创作品。乐团既注重对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又不断开拓创新,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音乐特色。学校同时也将民乐列为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规划,作为校园延时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持之以恒的刻苦练习,乐团成员在此次器乐节展演中完美亮相,既展示了驻马店实验小学民乐社团的个人技艺,又高品质地展现了全团的整体水平,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