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驻马店实验小学
百米长卷绘丹青 童心执笔颂祖国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9月30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办了“百米长卷迎国庆 童心绘就爱国情”千名学生绘画活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国庆节。
  上午8时30分,孩子们有序蹲在操场,手里拿着绘画工具,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洁白的百米画布上尽情涂画。这次绘画主题分为“童心向党”“大好河山”“众志成城”“科技兴国”“历史文化”“红色足迹”六部分。五星红旗、长城、中国龙……这些代表中国形象的元素,在孩子们笔下变成了一幅幅富有童心、色彩斑斓的图画。
  一双双魔力手,一颗颗童真心,绚丽的颜料,神奇的画笔绘出创造力,画出美好祖国,小小的图案承载着孩子们丰富的想象,绘出了祖国灿烂美好的明天。
  经过两个小时的密切配合、认真绘画,百米长卷正式完成(如图)。小朋友们把对祖国的热爱与他们的奇思妙想巧妙结合,绘就了一幅主题突出、稚趣盎然、凝聚童真与爱国真情的百米长卷,以独特的方式向祖国献上自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