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戏剧进乡村文化惠乡亲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刘沛羽)8月11日,市脱贫攻坚现代戏《春暖花开》巡演活动在确山县双河镇双馨社区文化广场精彩上演,精彩纷呈的戏剧演出吸引了众多群众凝神观看。
  据了解,《春暖花开》讲述的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顾家人反对和亲友误解,深入贫困乡村开展工作的故事。面对贫困群众刁难、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等诸多困难,主人公始终心系脱贫攻坚,克服重重困难,以真情实意感化群众,获得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并带领大家发展产业实现全面脱贫。剧作以丰满的人物形象和贴近群众的戏剧表演形式,塑造了在脱贫攻坚这场事关民生民心的战役中,前赴后继的共产党员和优秀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光辉形象。
  《春暖花开》以寓教于乐、贴近群众生活的演出形式,充满时代特色,充满了生活气息和浓郁的地方特色。精彩的故事情节和演员们高超的演技,引得台下观众全神贯注观看,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接地气的戏剧文化演出,不仅为乡村群众送去丰富的文化精神食粮,又潜移默化地让群众感受到了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成效和全面小康的幸福成果,鼓舞了摆脱贫困的信心,提振了勤劳致富、攻坚克难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