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5版
发布日期:
想念校园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四(6)班 李炅 

  庚子鼠年的寒假超长,我在家里被闷得头昏脑胀,整天无精打采,渴望早日开学,想听到老师谆谆教诲,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写作业的“刷刷”声。还有最有趣的下课十分钟,同学们跑向操场,有的做游戏,有的运动,有的撒欢……别提多开心了!还可以利用节假日去世纪广场打篮球,去开源公园捉小鱼虾,去置地公园散步,去蚂蚁山享受春天的大好时光。多惬意的生活呀!虽然我期待开学,但又害怕英语掌握不牢,追不上从一年级就开始上辅导班的同学,还害怕亲爱的同学转学,老师被调换……心里真是既期待,又惧怕呀!
  我伫立在窗前,望着空旷的马路,幽静的花园,偶尔听到几声鸟鸣和汽车的鸣笛儿。望着清净的天空,使我产生无数的暇想。美好的春光,我也许在重阳文化园观赏一簇簇、一丛丛春梅,迎春花开放的景象;也许和爸爸在练江河畔看柳树发芽,拉着柳条钻来钻去;也许和同学一起到世纪广场嬉戏玩耍,观看春天的美景;也许和文文、诚诚去老乐山,爬上山顶,看山下如丝绸般一起一伏的碧绿金黄的油菜地;去开源公园的小溪捉小鱼、小虾。我虽然在家,但我的思想已经飞到了日思夜想的校园,聆听老师在课堂讲课……
  唉!这一切都是痴心妄想。只因为可恶的新冠肺炎。
  (小记者证号:200436)
  (指导老师: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