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5版
发布日期:
路边小事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
  四(2)班 王嘉媛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转眼间已进入暑假的第三周了。这周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不过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在小路边发生的一件小事。
  那是7月15日的傍晚,爸爸妈妈忙完了外面的事,带我到体育场打网球,因为是第一次玩,我即新奇又兴奋,练习了很久,弄得满头大汗,口干舌燥的,于是我便拿着车钥匙去车里拿水喝。
  从广场到停车的地方,有一段距离。我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往前走,当我快要走到车旁的时候,忽然听见有人叫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个老婆婆,只见她满头银发,满脸皱纹,看年龄应该很老了,他坐在轮椅上正一脸焦急的望着我,用苍老而沙哑的声音说:“小姑娘,我的轮椅卡在砖缝里了,你能帮帮我吗?”我本能地说:“好啊。”便准备走过去帮她推轮椅。此时,一个声音忽然在我心中响起:“当你一个人在外面遇到有人向你求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点,因为现在外面有很多伪装的坏人,他们会利用你的同情心来骗你。”这是妈妈经常告诫我的话语。
  我迟疑着不敢再向她靠近,但又不忍心丢下她不管,我该怎么办呢?
  忽然我灵机一动,有了主意,我微笑着对老婆婆说:“奶奶,您先等一下,我去叫人来帮您推,我一个人推不动。”说完我飞快地跑向不远处的两个大姐姐,向她们说明情况,请她们和我一块去帮老奶奶,两个姐姐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三个人合力把老奶奶推到了平坦的路面上。听着老奶奶感谢的话语,我既高兴,又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脸说:“奶奶再见!”便赶紧跑开了。
  拿了水回到广场上,我把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非常高兴地说:“宝贝,你做得很对!遇到这样的事,就得多留个心眼,这样既能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又能保护自己,你真是太机智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情也豁然开朗了。在现在这个复杂的社会里,我们应该留个心眼,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安全!
  (小记者证号:200004)
  (指导老师:焦静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