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5版
发布日期:
西瓜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四(五)班 陶欣冉
  “身穿绿衣裳,肚里水汪汪,生的儿子多,个个黑脸膛”。你猜是什么呢?对了,是西瓜。
  西瓜圆溜溜的,像个大皮球。西瓜皮硬硬的、滑滑的,上面布满了墨绿色或淡黑色的条纹,条纹一圈圈地紧挨着,就像小溪上流动的波纹。
  切开西瓜,你看到的是那红红的、水灵灵的瓜瓤,一颗颗漆黑的小瓜子镶嵌在其中,像一只只贼头贼脑的小蚂蚁正在偷吃瓜瓤,又像一个个刚出生的小宝宝,正在懒洋洋地躺在妈妈的摇篮里睡觉。凑上去闻一闻,一丝清香直往你鼻子里钻,不禁让人垂涎欲滴。拿起一块儿西瓜,咬上一口,汁多味甜,顿时让人清爽无比,让人忍不住想吃第二口、第三口……
  西瓜不仅清凉解暑,还富含了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维素生B……它还可以美容养颜,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好。另外,西瓜皮还可以做成美味可口的菜肴哦!
  我爱吃西瓜,常常吃得肚子发撑,极像一个圆溜溜的大西瓜。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马上吃上一块又红又甜的西瓜呢?
  (小记者证号:202678)
  (指导老师:郝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