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驻马店实验小学
多彩社团活动成为素质教育鲜活载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龙通讯员 李鹏飞)朗诵社的朗读抑扬顿挫,乐器社的演奏婉转悠扬,合唱社的流行歌曲嗨翻校园……为进一步推行素质教育,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驻马店实验小学秉承“为师生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根据“学校特色、教师特长、学生特点”合理安排社团活动,最大限度地优化了学校教学资源,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参与到社团活动中。
  通过50个学生社团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拓展学生实践空间,让每个学生享有选择的权利,让每个学生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延时服务期间,教室里、操场上、各功能室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笑,有跟随老师舞动的身姿,有婉转动听的歌声,有精美的手工作品,有运球飞奔的身影,也有书法魅力的展示和经典名著的传承……艺术的灵感在酝酿,创新的思维在激荡,强健的体魄在昂扬。学生们各有所爱,各有所乐,校园俨然成了他们的课后乐园。
  社团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灵的空间,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这些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活动中,孩子们既培养了兴趣、发展了特长,又锻炼了能力,找到了成功感和幸福感,使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美丽的校园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借助‘课后延时’这股东风,我们将继续利用好这一阵地,把社团活动做大、做精、做细,让课后活动更加有声有色,为学生、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自信,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校长常东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