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9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驻马店市幼儿园
开展幼儿自理能力比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 肖颖颖)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近日,驻马店市幼儿园开展了“我是自理小能手”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系列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密切联系生活实践,大班组进行穿鞋子+穿上衣+叠被子比赛(要求:三折平铺,边角对齐);中班组进行穿鞋子+穿上衣比赛(要求:扣上扣子或拉上拉链);小班组进行穿鞋子比赛(要求:左右正确)。
  比赛选手由评委老师随机抽选,孩子们情绪高涨、神情专注,唯恐在比赛中落后于他人,个个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自理能力,让围观的老师都忍不住拍手叫好。
  比赛结束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强化了自我服务意识、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