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竹沟红色文化研学小分队
到竹沟学习革命历史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 刘梦夏)日前,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竹沟红色文化研学小分队在竹沟镇访问村民杨富林,学习竹沟深厚的革命历史。
  杨富林,确山县竹沟镇人,1946年出生,18岁参军,曾是所在部队的第一炮手。杨老虽年逾古稀,但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谈起曾经的种种经历,老人动情地说,最难忘的就是在青海湖打靶训练,尽管条件艰苦,环境恶劣,但部队纪律严明,上下一心,大家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意愿从未消减。谈及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老人长叹一声,眺望远方,仿佛一切历历在目。据杨老讲述,当时美国飞机狂轰滥炸,头顶不时有飞机飞过,能清楚地看到飞机下边挂着的炸弹。人们听到飞机声四下躲避,有的躲进窑洞、有的躲进防空洞,街道空无一人……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时,杨老报名当志愿者,村委干部将其劝回家后,老人又拿出积蓄捐款,无论如何也要为村里尽一份力。
  杨老用躬身实践诠释了“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人生信条。本次采访,不但带领大家缅怀了历史,还对青年学生进行了一场精神洗礼,是一场活生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加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革命精神,踏着前辈的足迹为祖国辉煌的未来拼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