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为进一步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保障暑期幼儿的人身安全,预防幼儿溺水事件的发生,7月19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溺水迎暑假”安全教育,就防溺水工作进行再教育、再部署。
  各班老师利用校园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点,提醒幼儿不到河边等危险区域玩耍。幼儿结合生活实际,绘制防溺水相关作品。
  幼儿园坚持每天向家长推送防溺水知识及温馨提示,并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专门的防汛知识课堂,加深幼儿的印象,让幼儿掌握基本的防汛安全知识,增强防汛安全意识;向幼儿传授防溺水知识及救护基本技能,通过讲解如何防溺水、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等基本急救知识,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幼儿和家长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